心语首页 | 测评工具 | 学习资料 | 音乐急救箱 | 教学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心语馨苑>>教学案例>>正文
 

教学案例——悦纳自我
2020-03-11 12:36  

悦纳自我

【教学目标】

1.帮助同学们加强对自己认识。

2.帮助同学们加强自我欣赏的能力。

3.帮助同学们增强自信心。

4.帮助同学们接纳自己的问题

【教学时间与场地】

1.教学时间:1 课时

2.教学场地:教室

【教学方式】

1.游戏活动:寻人启事    

2.讲述与讨论

【课前准备】

1.分组围坐。

2.欢快的背景音乐,如《歌唱祖国》。

【教学活动程序】

1.新课引入:评估自我

2.活动一:

要求大家在纸上上面写 10 个句子,用我是...... 的人来造句这 10 个句子不能涉及到有关自己外貌特征的词语哦,只能写自己觉得自己是什么样性格的人,尽量的填满它,而且不要忘记要写上自己的名字啊!

请同学们在纸张的下面描述自己同组同学的心理特质,用他是……的人来造句。要保密,不要偷看啊,记得也要写上他名字哦。写完折叠好收上来,咱们来猜一猜看看我们知道他(她)是谁吗?也看看彼此是否真的认识和了解自己和他人。

3.活动二:寻人启事  

介绍游戏规则:全班同学每5-6人分成一个小组,每名同学写一张寻人启事,要寻找的人为小组内的人。寻人启事上不能出现这个人的名字,尽量介绍有关这个人性格、气质特点方面的内容,然后由同学猜一猜要寻的人是谁?

组内交流,通过活动使学生知道同学眼中的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

【教师总结】    

上完了今天的心理课,我们知道了要悦纳自己,就是勇敢的接受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也许这不足也浇灌了路边的小花呢!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还要发   32扬自己的长处,那就让我们不断完善自己吧!写出你不能接受的一个缺点,并尝试逐渐接受它。试试看吧!记录下来这一周的心理变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21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