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首页 | 测评工具 | 学习资料 | 音乐急救箱 | 教学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心语馨苑>>音乐急救箱>>正文
 

音乐急救箱——缓解失眠
2021-08-01 10:29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以一种抒情式的音乐语言,向我们描绘了月映惠山泉的景色和作者那无限深邃的感情。



《催眠曲》

有很好的安神、催眠作用,而且还会激发宝宝的无穷想象力,既能促进宝宝健康发育,又可抚慰婴幼儿的焦躁情绪,为宝宝早期音乐启蒙打下良好基础,让宝宝尽早接触人类文化中最伟大的心灵。


《平湖秋月》

用明快清新、古朴优美的旋律描绘了杭州西湖十大景点之一平湖秋月. 改编曲在原曲调表现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钢琴的多声部优势,运用丰富多彩的伴奏织体,将波光粼粼、闪烁不定的景象表现得更加细致入微

《军港的夜》

歌曲形象的描述了驻守在军港中的最可爱的水兵们,在海风、海浪吹拂的战舰上度过的一个个辛劳的夜晚,深情的赞颂了海军战士为保卫祖国领海而付出艰辛的英雄壮举。作品用简练的歌词把听众带到了优美的军港之夜。


《摇篮曲》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我们每个人都感受过妈妈的爱,都离不开妈妈的爱!我们是在妈妈怀抱中、哼唱着摇篮曲中,在妈妈的期盼中一天天长大的。

《仲夏夜之梦》

它曲调明快、欢乐,是作者幸福生活、开朗情绪的写照。曲中展现了神话般的幻想、大自然的神秘色彩和诗情画意。

《烛影摇红》

将继承和借鉴相结合,在人们眼前展现了一派华丽、辉煌的舞会场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21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