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音乐学系   >   正文

东日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4

东日娜,蒙古族,博士研究生学位。

研究方向:蒙古族传统音乐。

科研成果

主要发表的学术论文有《简析蒙古族古代歌舞遗存》、《探析蒙古族同宗民歌》、《认识堆谐,走近堆谐—西藏日喀则地区拉孜县堆谐歌舞实地考察报告》收录、《“草原音乐文化”:一个本土概念的民族音乐学探索》、《从心灵中来,回到心灵》。

主要课题有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蒙古学百科全书》(艺术卷)的词条编写和蒙文翻译工作;2006年度蒙文教材项目《蒙古族经典民歌鉴赏》;2012年度蒙文教材项目《蒙古族传统音乐概论》;2013年度项目《察哈尔蒙古族民歌的调查与研究》;2014年项目《蒙古族音乐概论》;2015年度项目《蒙古(中国、蒙古国)呼麦(浩林潮尔)及图瓦呼麦演唱艺术的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