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工作   >   外聘专家   >   兼职教授   >   正文

杨红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杨红,女,汉族,1962年出生,山东省济南市人。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职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图书馆馆长,民族音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理事、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世界民族音乐学会理事等职。

学习、工作经历:曾在硕士期间,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博士期间,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现阶段,长期从事民族音乐学和中国传统音乐的田野调查与教学研究工作。

发表论文:发表论文数十篇,如《民族音乐学视野中的区域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2010年04期)等。科研方面,独立主持若干项国家重点攻关项目、教育部以及北京市社会哲学项目,如《河套内外高原地区古代诸民族音乐文化遗存的考察与研究》等。出版专著约6部,如《当代社会变迁中的二人台研究》(2008年获北京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主要获奖包括:2010年获北京市授予的“人才强教”之“拔尖创新人才”、2013年为“北京创新团队”的学科带头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