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级音乐学及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实践教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5

  一、 音乐表演班专业实习情况

1.表演专业的学生在第七学期进行专业实习,形式为每两周开展一次小型音乐会,每一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情况进行舞台实践。节目形式有独唱、重唱、钢琴独奏、钢琴四首联弹、管乐重奏、弦乐四重奏、合唱等。同学们通过认真的准备、上台实践的过程,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学习目标。

2.民族音乐学班的学生分为两种类别进行艺术实践。第一类为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根据近期所读的学术论文、书籍或假期的田野调查进行了汇报;第二类为舞台艺术实践,部分同学根据自己的小专业进行展示。

二.音乐学(汉语授课、蒙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实习情况

我院音乐学专业的学生需在第七学期完成18周的实习,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努力下,建立了十几所实习基地,主要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第八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呼和浩特市铁路一中、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鄂尔多斯蒙古族中学、镶黄旗蒙古族中学等学校进行。同学们在实习基地教师的带领下,认真备课、授课,得到了实习学校的肯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因封校而不能到课堂面对面授课,同学们运用“录播课”形式授课,没有间断教学计划,并且教学效果良好,得到了基地教师的表扬。

音乐学院领导与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签订实习基地

指导教师在实习基地看望、指导实习生

指导教师看望在黄旗蒙古族中学的实习生

实习生在师大附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