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5

914日,音乐学院在文史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副院长贺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紧密围绕《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师德专题教育与警示教育》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体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工作部署。

石连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各民族师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石连柱强调全体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志做“四有好老师”,牢记教育初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学院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和立德树人的目标紧密对接起来,不断丰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路径,切实推动中央精神落地生根和文件举措落地见效,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

石连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全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黄大年同志、黄大年式教师为榜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弘扬心有大我、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潜心育人、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