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3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逸夫楼音乐厅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各民族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最后,石书记为同学们解读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防范抵御校园宗教传播现象,提高科学素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让高校真正成为“崇尚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