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如何度过我的大学四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9

为认真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纪律意识,确立学习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9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逸夫楼音乐厅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音乐学院院长杨俊海以《如何度过我的大学四年》为题,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主要概况,并通过对具体专业的师资、优秀校友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落到了实处,让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了初步认识,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概念。

他谈到,音乐可以打造“没有围墙的学校”,让学习跨越语言和文化的差异,缩小国别和区域之间的差距,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音乐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加凸显。发挥音乐教育的“头雁”效应,赋能未来教育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个音乐人都不容错失的共同机遇。为此,我们要格外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不断开拓进取,并以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为契机,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结合所学专业,为学校70周年校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最后,杨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成为有新思想观念,新知识本领,新精神风貌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