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做内师王者,成音院荣耀 —怎样做好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9

2021年98日上午8:30,音乐学院在逸夫楼小音乐厅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课程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贺宇教授主讲,教育硕士班主任李杰源主持,学术硕士班主任高国林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贺宇教授围绕“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展开讲座,先后为新生介绍了音乐学院概况、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后勤保障,并着重强调学生的自我提升。

贺宇教授提到研究生是人生最好的阶段,要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锤炼专业技能,要敢于面对纷繁复杂的难题,迎难而上、不惧怕困难。他强调,同学们要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要有责任感、讲诚信,杜绝学术腐败、抄袭、造假等行为,要有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最后,贺宇教授对新生通报注意事项并寄予希望,勉励同学们要挖掘潜力、迎难而上,要传承创新、努力创造,做更好的自己,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