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学第一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1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新学期新的开始,音乐学院的师生共同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一、进行督导组查课

音乐学院为构建完善、科学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管理,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在本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教学副院长肖英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丽波带领钢琴系主任周民老师与声乐系主任斯琴毕力格老师陪同校教务处督导组长霍瑾教授进行上课情况检查。

音乐学院实时报送信息群再次启动,每节课授课教师发送全景照片,报备出勤情况。今天音乐学院出勤情况良好,除两名学生没有返校外,其余所有学生都按要求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上课,其中舞蹈系学生出勤率高达100%

音乐学院实时报送上课信息

教务处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授课情况,教务处韩巍处长与乌兰格日勒副处长在逸夫楼315教室对我院孟克其其格教授所授的《视唱练耳》进行听课。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督导组长霍瑾教授与我院督导组成员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材选用、教学质量,上课学生的学习、出勤、纪律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召开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暨岗前培训大会

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专注于师范特色、致力于教育学与音乐学专业的深度融合,突出教育学理论、音乐理论与音乐艺术教育实践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新时代音乐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的需要,不断改进理论课、技巧课、音乐专业教学法及艺术创演等课程的授课模式以及课程配比结构。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我院特在2021831日召开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暨岗前培训大会。

我院肖英群副院长会上强调有关实习事宜并对学生师德师风、教育情怀与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

随后杨楠老师与雅茹老师对如何填写实习报告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