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兰花!零的突破!——我院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银奖 ——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2021年8月1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内蒙古大学落下帷幕。

在我院党政领导的不断支持鼓励和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了院赛、校赛网评、校赛、省赛网评、省赛等一系列的比赛,一路进军,我院取得了省赛1银、校赛1银1铜的佳绩。其中我院《马兰花——绽放青春之花,用音乐助力乡村青少年幸福成长》项目获得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决赛银奖。

从调研到项目发起再到团队组建,从简单的“服务队”到“志愿者协会”,从上课到形成完整的 “音乐+党史教育+积极心理”课程体系,从想法到实践、从讨论到落实,一点一滴积累才有今天的成就。漫漫志愿路,灼灼音乐情。用音乐教育,建构积极心理;举青春火炬,助力幸福成长。

赴清水河县进行调研

学期末进行课程汇报演出

选手备赛

大赛现场

  《马兰花——绽放青春之花》项目

  项目负责人:张逸学

  项目团队成员:冯文涛、武思汗、王天驰

  刘思萌、刘锦然、赵蕾

  史雨琪、刘怿辰、姬宏宇

  指导教师:

  朱丽波、石连柱、杨俊海、康瑛莹

  李杰、陈国荣、侯久江、邹简、周建岗

  古语有云“万丈高楼平地起”。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踏实肯干的努力。有奋斗才会进步,有奋斗才会有成果,有奋斗才会成功!内蒙古赛区的决赛银奖并不是我们的终点,马兰花将总结经验,继续向下一阶段努力奋进,真正做一支“有温度”的志愿者队伍。在不久的将来音乐学院定会出现更多项目成果,在接下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