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薛世亮:青春无限,战“疫”先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寒的满洲里市,各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的号召。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牺牲了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在他共产党员父亲的带领和支持下,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向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丁香园社区党委书记递交了抗击疫情志愿书,勇敢地奔向了疫情防控前线。他就是就读于我校音乐学院的免费师范生薛世亮同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薛世亮在春节万家团圆之时挺身而出,积极主动完成社区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分班分组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在小区入口等人员流动场所设置卡点进行车辆及人员的排查登记;在室外零下三十度的极寒天气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认真仔细地为社区居民把好“第一道关口”,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薛世亮说:“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我的培养。国家有难,我必须冲锋向前,为疫情防控工作竭尽全力。” 零下三十度的坚守,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正月十五,夜幕降临。口罩上呼出的哈气已经结了一层薄冰,睫毛也冻得粘在了一起。这时,社区居民程阿姨为薛世亮送了一碗刚煮好的热汤圆。他说:“这碗热汤圆不仅暖胃,更暖心。有了群众的支持与理解,更加坚定了我在防控一线战”疫“的信心。”

面对不知何时结束的疫情,薛世亮依然以热情饱满,态度积极。他说:“虽然任务艰巨,但战斗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会一直坚守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181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