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歌唱祖国70年 同心共圆中国梦 ——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30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于隆重举行“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活动,广大师生齐聚一堂、引吭高歌,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赵东海、王来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黄雅丽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一个世界强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复兴新征程。正是由于祖国的发展进步和繁荣富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才有了坚实的基础和不竭的动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教育的重要使命,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力量。

伴随着《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悠扬的旋律响起,大合唱的帷幕正式拉开。演唱人员身着军装、民族服装及各式礼服登场,通过合唱、领唱等形式,讴歌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峥嵘岁月。灯光与人影共舞、鼓点与歌声共鸣,雄壮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动听的交响乐、激昂的诗朗诵交织,娓娓道来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忘的草原故事和中国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嘎达梅林》《我和我的祖国》《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映山红》《母亲是中华》《太行山上》《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不断唱响,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

参与度活动的既有1800余名在校教职工,也有天真烂漫的3岁孩童和已近垂暮的70岁老人,充分反映了师大人精诚团结的凝聚力的和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儿。宛若银铃的稚子之声、洋洋盈耳的青年之声、沧桑有力的年迈之声和着鼓点、音乐共同唱出祖国的繁荣昌盛,唱出革命历程的艰辛不易,也唱出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同时,活动采用老师唱歌、学生评分的新颖模式,既体现了公平性,又突出了趣味性。演唱曲目也是精挑细选,不仅包含了为赞扬祖国、歌颂祖国等经典歌曲,还融入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民族团结等元素,展现了学校广大师生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的坚定决心。

台上引吭高歌,台下掌声不断。华丽的舞台、炫目的灯光、精心准备的曲目、荡气回肠的表演让每一位观众都陶醉其中,仿若身临其境。听到激动之处,观众们不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台上的老师们高呼喝彩。每到评分环节,参与评审的同学们都高高举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分牌,为自己倾心的节目助力呐喊。舞台上精彩不断,观众席更是一片沸腾。

经评审后,音乐学院获得特等奖;党政机关党委及教务科研党总支、研究生院党总支(联合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师大附中党委、文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心理学院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获得三等奖;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总支、旅游学院党总支、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党委获得网络人气奖。

最后,全场观众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向祖国告白,为祖国喝彩,整场晚会在一片壮观的红海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