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内蒙古师范大学专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3

                                   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

7月的呼和浩特气候宜人,风景秀美,除了游草原,逛大召,吃稍卖,备受瞩目的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也已经火热开启,当然还有文艺的盛宴——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

7月3日下午四点,哈萨克斯坦国家学术爱乐室内合唱团和葡萄牙埃武拉民歌合唱团将在音乐学院逸夫楼音乐厅进行演出。

                               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缘何而来?

2016年8月29日至9月26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赴亚欧7国12个城市巡演后,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机构国际合唱联盟的高度关注,2017年主动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作举办了“丝路之声”内蒙古国际合唱那达慕活动,共吸引8个国家12个合唱团进行了11场展演,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2018年,双方再次合作举办了2018中国·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在开幕式晚会“上合之夜”上,来自世界五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10个合唱团的396名合唱演员一同登台献艺,唱响了歌声、友谊、和平。2019年,为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提高内蒙古自治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决定于7月再度举办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活动。

                                   有哪些国内外参演团队?

葡萄牙埃武拉民歌合唱团、哈萨克斯坦国家学术爱乐室内合唱团等3个合唱团(共18个国家86名外籍合唱演员)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联袂演出。

举办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旨在弘扬“上海精神”,拉紧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人文纽带,用歌声沟通情感,用文化传承友谊,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同时,进一步深化中国内蒙古与国际合唱联盟的友好合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遵循上海合作组织“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宗旨及中央对外文化交流的方向和要求,用歌声沟通情感,用文化传承友谊。

                          今天下午四点,音乐学院逸夫楼音乐厅,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