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弹性工作”第一天,内师人这样度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2

3月2日,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新学期复工的第一天。从这一天开始,学校行政、教辅、后勤服务等部门实行“弹性值班制”,错峰到岗、轮值在岗,以崭新模式迎接新学期,以实际行动打好防疫战。

清晨,环卫工人便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岗位上,为校园的整洁亮丽默默奉献着,理工楼前的马路、教师公寓前的小径,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校门口的安保人员,也如疫情期间每天做的那样,为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量体温,严把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办公楼里。一名身着白衣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上班的教职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电梯旁边的墙上悬挂着一盒棉签、一包抽纸和一盒消毒湿巾,为教职工们提供了贴心又安全的服务。熟悉的打卡机器也由指纹识别变成面目识别,有效避免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每一个不起眼的细微之处都融入了疫情防控的理念,更体现了学校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承诺落实到了各项工作中,可谓是用心良苦。

来到办公区,各个部门的值班人员戴着口罩、拿着消毒水,有条不紊地进行消杀工作。打扫完办公室,大家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天的工作,学工部的老师们细细琢磨着如何做好学生开学前后和返校途中的防护工作;教务处、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开学后的在线教学、在线工作制定相关预案、提供技术支撑;后勤服务集团仍在不厌其烦地查缺补漏、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全体教师、行政教辅人员都在按照已经制定好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开学预案逐条逐项落实工作,勤勤恳恳、踏实认真,有序实现业务开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无疫情、无病毒”、清新美丽的校园环境,等待着同学们在春暖花开之时,再次相聚在美丽的师大校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态势虽然有所缓和,但未获全胜,我们绝不轻言胜利。弹性工作已经开始,在线教学也将全面启动,这既是广大师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勇于应对挑战的有益探索,也是广大师生凝聚精神、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