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专栏】音乐学院就业宣讲课堂启动仪式与专项讲座(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1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2020届毕业生对于就业的高度认识,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音乐学院就业宣讲团为期一周的有关就业宣讲正式拉开帷幕。

2020年4月21日上午10:00,通过企业微信APP采取线上宣讲模式,音乐学院就业宣讲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音乐学院副院长肖英群、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贺宇、毕业班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音乐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康瑛莹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康瑛莹对于近期的2020届毕业生相关就业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其次,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从国家、自治区就业形势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有关2020年就业形势分析的宣讲,在形势政策等方面给予毕业生详细的讲解。

接着,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肖英群进行“在校学习期间学习目标与就业方向结合的必要性”宣讲,肖英群老师分别从“首先建立自己的学习标”、“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为什么将二者结合”、“二者结合的必要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肖英群老师强调大学期间的学习为我们步入社会就职打下了深厚而广博的知识,清晰地分析能力,周密的处事能力等基础,会为我们选择职业,以及工作带来很多益处,让同学们要充满信心的迎接未来。

启动仪式最后,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贺宇老师进行了“第一次就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宣讲, 向2020届毕业生强调第一次就业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解释为什么要进行第一次就业,希望同学们重视人生中的第一次就业。

2020年4月21日下午15:00,音乐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联合学校招生就业处王新老师、学校招生就业处双创基地运营与服务中心主任边建平老师、学校学生工作处军事教育管理科副科长赵相国老师开展了有关就业的专项讲座。专项讲座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就业协议书系统操作及报到证办理具体流程、创新创业、大学生参军政策解读。

    

三位老师细致的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讲解了毕业生即将面对的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办理的具体操作流程;并鼓励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创新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并讲解创新创业到底是什么;与此同时,讲解大学生参军的政策,鼓励我院2020届毕业生积极入伍,走进军营。

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同学们听了为期一天的宣讲会的启动仪式和专项讲座后,做了相关笔记,写下了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