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欢迎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4

一、学院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专业创立于1954年,是建国以来我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等院校最早成立的用蒙汉双语授课的艺术专业,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培养输送了各层次音乐专业毕业生5000余名。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演奏家、歌唱家、作曲家以及音乐理论家等各类优秀艺术人才。学院现覆盖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层次,开设了国家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分类中音乐、舞蹈类的全部专业。

学院建有“丝绸之路”国际乌兰牧骑、宝日陶亥乌兰牧骑、合唱团、交响乐团、管乐团、“华韵风”民乐团、“梦想”歌剧团、马头琴乐团、逐梦女子乐坊、舞蹈团等艺术实践团队。研究机构有内蒙古草原—黄河流域民族音乐文化传承与研究中心、民族音乐研究所、肖黎声声乐艺术研究中心、拉苏荣长调艺术研究中心。除此之外,自治区北方草原音乐学会和自治区合唱联盟常驻音乐学院。

近五年来,学院不断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承办国家级学术会议多次,并举办多届各类国际音乐大师班。音乐学院历经六十五年的发展和积淀,凭借其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厚的特色学科和高素质的毕业生,被誉为“民族音乐艺术人才的摇篮”。现有500多平米达到声学原理要求的标准音乐厅、150平米小音乐厅、学术报告厅、研究生专用教室、录音棚、管弦乐排练厅、舞蹈排练室、民乐排练室、电钢教室、视听室、资料室及159间琴房供教师及学生使用。立式钢琴130多架,斯坦威九尺演奏钢琴一架,波士顿七尺演奏钢琴一架,卡瓦依教学三角钢琴十三架。各类仪器设备乐器总值930万元。实验室总面积3839.15平米。

二、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三、报考咨询

有关信息可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c.imnu.edu.cn )查询。或查询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手机版网站:https://mweb.eol.cn/189/index.html

咨询电话:0471-4392456

E-mail:yjsczsk@imnu.edu.cn

学校代码:10135

通讯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010022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辛丑金秋期待与你相逢美丽的内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