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首都-北疆共建音乐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8

2019年10月18日下午三点,在北京市潞河中学的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教学(音乐)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此基地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首都学校建立的第一个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贺宇博士、潞河中学徐华校长、潞河中学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以及2018级音乐教育硕士实习生。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北京市潞河中学联合共建的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充分利用办学资源优势、拓展高层次办学最有力的体现。此次共建的实习基地贯彻落实了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院校学生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工作相结合的精神,进一步推进了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创新,积极促进了研究生教育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文化进步和艺术教育普及的紧密结合。此次合作为提高师范类研究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教育人才,适应教育发展的人才需求,加强师范类研究生教育实习实践环节提供了更专业、更广阔的平台。

潞河中学创办于1867年,已有150余年的历史。最早建于通州城北的潞河男塾,后发展包括小学、中学、大学和一所神学院在内的教育机构,名为潞河书院。近年来,北京潞河中学在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方面,达到国家一流水平。学校从“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宗旨出发,以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科学态度、人文素养、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各类课程,既包含国家课程,又包含资优学生的实验课程,还有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体育、劳技、综合社会实践、研究性学习等各类选修课程和活动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潞河中学曾培育出王洛宾、周文彬等音乐家与艺术家。

本次签约仪式包括四个方面:

首先,音乐学院副院长贺宇与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们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与潞河中学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可互利共赢,对促进艺术教育职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培养高质量艺术教育职业人才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实习基地的挂牌让两校的合作迈向了一个新时代。

其次,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潞河中学进行了签约仪式。

接着,由贺宇副院长为潞河中学五位指导教师颁发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教学(音乐)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的聘书。

最后,两校就长期合作达成一致,正式挂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