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建设   >   本科教学   >   正文

音乐学院舞蹈系期中公开课教研活动汇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3


  为迎接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提高专业课教学质量,舞蹈系期中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于2020年11月11日上午九点到晚上七点观摩了六位老师不同的课程,分别在体育学院四号馆,大排练厅及小排练厅进行。舞蹈系全体老师参加了公开课教研活动,学院石连柱书记也莅临指导。

  

  白玉云老师的剧目课。白老师在教学中用丰富的肢体语汇以及饱满的热情使乏味的反复动作变得生动细致,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赵娜老师的《古典舞基训三》与《芭蕾基本功训练一》。赵老师在教学中语言表达生动活泼,引领学生配合默契,展示了古典舞教学中气息与身韵的着重点,芭蕾教学中“开绷直”的严要求,以及针对“足尖”的训练。

  

  

  潘楠楠老师的《芭蕾基本功集训一》,展示了舞蹈中最需要具备的软开度以及稳定性,潘楠楠老师言语温柔、注重细节、言传身教,展示了基本功软度的侧重点以及独到的训练方法。

  

  接着是阿娜尔老师进行了蒙古族舞蹈基本手位与顶碗技巧的训练展示。阿娜尔老师在教学中循循善诱、细致入微,讲解了蒙古族舞蹈中节奏节拍以及表演者心理调控的运用。

  

  李亚栋老师进行了《敦煌舞》的手姿臂姿以及冥想的基本组合展示,李老师在教学中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因材施教,在男生与女生的教学侧重点也是各不相同。

  

  任颖老师的《舞蹈教育学》在田楼进行,任颖老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图文并茂、活灵活现,使学生更易理解繁琐复杂的教育学理论。

  

  最后教学展示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取长补短相互借鉴。

  舞蹈系主任白玉云老师及舞蹈系副主任赵娜老师对此次公开课教研活动做了总结,指出每位老师都是舞蹈表演以及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都有自身经过教学检验的优秀经验,公开课教研活动的真正意义是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完善教学,最终,促进舞蹈教学的发展、舞蹈系的茁壮成长、以及教师间的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