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建设   >   本科教学   >   正文

音乐学院声乐系期中公开课教研活动汇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2


  为了提高技巧课教学质量,促进声乐技巧课学科进步,声乐系期中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于2020年11月11日晚上19:00在逸夫楼5楼小音乐厅举行。声乐系全体老师参加了公开课教研活动,学院石连柱书记出席并进行了听课督导。4位教师进行了技巧课的公开教学展示。

4E1C3  48E38

  首先是德力根其其格老师运用蒙汉双语进行了女声长调训练课的教学展示。德老师在教学中沉稳有序,引领学生配合默契,展示了长调教学中的特色练声,以及针对“诺古拉”演唱技术的练声曲训练,并指导了作品《走马》和《本贝希勒》。

414F8  3DAD0

  王东雨老师进行了民族唱法女高音训练课的教学展示。王老师在教学中热情投入、声情并茂,讲解了歌唱姿势、歌唱状态以及歌唱语言运用等技术要点,并指导了作品《月满西楼》。

48D09  43FC8

  李娜老师进行了女高音中国作品演唱的训练课展示。李老师在教学中循循善诱、细致入微,讲解了歌唱中的声音辨别、歌唱者心理调控以及歌曲处理中的手法运用,并指导作品《蓝色爱情海》。

  

  三位年轻教师之后,由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李祥平老师,为老师们做了男高音训练的教学展示。李老师首先进行了细致的学情分析,介绍了学生此前的训练情况,分析了学生演唱中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课堂训练的重点,训练中运用多样化练声曲发掘学生歌唱机能,并运用于作品演唱中,教学张驰有度。

  

  教学展示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谈论。斯琴毕力格老师作了点评,并提出了“课堂教学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课堂教学要扎实细致,发声训练中教师要及时交流纠正。”薛晓燕老师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声乐技巧课教学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教学中的“共识”与“教学指导思想的求同存异”。王涛老师提出了教学中的一些思考和收获,并与李祥平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最后,侯文杰老师对此次公开课教研活动做了总结,指出每位老师都是声乐演唱和教学的践行者,都有自身经过教学检验的优秀经验,公开课教研活动的真正意义是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完善教学,最终,促进声乐学科发展、声乐系教学团队发展、促进声乐技巧课教学进步。

  历时两个小时,声乐系公开课教研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