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建设   >   本科教学   >   正文

音乐学院师范生“首届教具制作大赛”载誉而归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5

  为了不断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学校组织开展首届师范生“教具制作”比赛活动,我院接到通知后,主管教学的肖英群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朱丽波副书记、副院长亲自率队,组成此项工作赛事组。部署并传达了师范生“教具制作”比赛活动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各班主任也积极展开班级动员大会,鼓励学生动手动脑积极参与,推选出班级优秀教具。

  10月22日下午4:30,音乐学院一楼会议室由学院领导、评委老师、班主任、学团工、教务办等老师组成学院赛事评委会。各班推选出来的“教具”都经参赛学生本人进行了演示和讲解教具制作的目的、用途、特点、使用方法等。在场的领导、评委老师们也给每件“教具”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改进意见,学生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经过认真的评选,音乐学院推选出5位学生的教具作品,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上午9:00盛乐校区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微格教室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师范生教具制作大赛”。

  我院参赛选手及观摩学生在杨楠、芦燕娜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决赛活动,下午比赛评选结果出来后,传来了我院参赛选手获奖的喜讯。

  我院2018级音乐学汉1班杨谨漫制作的《蒙古族元素打击乐组合》,2018级音乐学汉2班姚小龙、侯震制作的《自制乐器排箫》荣获一等奖;我院2018级音乐学汉2班张美琪制作的《自制奥尔夫打击乐器组合》荣获二等奖;杨楠、芦燕娜、阿艺思荣获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