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建设   >   本科教学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5

2019年9月15日,雄伟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院长杨俊海、音乐学系主任董波教授、钢琴系主任周民教授、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娜仁图雅、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康静、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康瑛莹、声乐系主任侯文杰、教育技术试验中心主任韩永明、艺术实践部主任吕继勇、肖黎声艺术中心副主任李祥平、声乐系副主任斯琴毕力格、钢琴系副主任张静薇、作曲与指挥系副主任雅茹、器乐系副主任海日汗、舞蹈系副主任赵娜、艺术实践部副主任王涛、19级蒙班班主任朝宝老师、19级舞蹈班班主任王莹老师及19级全体新生出席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9级音乐学汉一班的牟鹏昕同学首先代表2019级全体本科生发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生活是全新的体验,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学习机会,逐渐走向成熟与完善,在音乐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奋力拼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态度决定一切”是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研究生代表白丽坤的座右铭,是的,在成人的世界中,学习是最单纯最简单的脑力劳动,在研究生阶段更要刻苦钻研自己的研究领域,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想他人所未想,为他人所未为,得他人所未得”。

2017级本科生代表张波表示希望2019级同学们在四年里能够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幸运,热爱,纪律,收获”是作曲与指挥系副主任青年教师代表雅茹老师送给2019级所有新生的亲切的寄语,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不能荒废大学四年的青春,要耐得住寂寞,热爱音乐,学会自律,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董波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树立更高的目标,拥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在生活上,要发扬传统美德,做到勤俭节约,与同学和谐相处。同时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由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掌握新的学习方式,开阔视野、不懈努力,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诚信做人、勤奋求知,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

感触最深的是院长杨俊海常常跟我们提起的一句话“用艺术指导生活,从生活中寻找艺术”,刚刚踏入大学的同学们,大学四年是人生最为宝贵的,要知道学业是最为重要的,要学会挑战自我。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知识的海洋永远不尽,学海无涯,永无止境;上了大学,要苦尔身骨,坚尔心智,不能只贪图安逸,任何的成功都是与汗水和心血成正比的。军训,是新生的挑战自我,是锻炼意志的最佳时机也是大学阶段的必修课,在此,军训期间要发挥音乐学院学子的优良传统,为音乐学院增光添彩!

“铭记祖国赋予的尊严,铭记人民给予的荣耀。铭记父母寄予的希望、铭记恩师赐予的教诲”,气势磅礴的宣誓声,更加坚定了2019级同学们军训的信心。

开学典礼后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展开了军训动员大会,见到了未来十五天一起奋战的教官,石书记再次强调军训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作为一名音乐学院学子,要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念和集体观念,要有集体荣誉感。

石书记寄语大家要在思想上准备好,认真训练,克服困难,自己学会调整,储备好自己的能量,继续言传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任务,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