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3110日,音乐学院党委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连柱主持。

石连柱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他强调,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这既是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检验,又要通过述职促进党支部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乌黎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敬民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雅茹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侯久江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改进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石连柱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抓好基层党建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使命,202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也给我们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总结成绩中肯,剖析问题深刻,提出的目标和措施具体可行,为进一步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俊海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委所属4个党支部在完成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融合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各支部在今后工作中须更加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互相促进、互相推动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生机活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石连柱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引领的关键点,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不懈全面管党治党;二是要找准党建融合的着力点,精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层次融合;三是努力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各支部的特色和品牌,把音乐学院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与会人员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了投票,并围绕支部组织生活、党建品牌建设、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创新性工作经验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