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支部委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5

为积极推进音乐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提高支委履职能力,10月14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音乐学院党委召开支部委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石连柱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丽波;学院四个支部委员参加。

会议上石连柱宣读了学校院级单位党组织调整设置通知,撒销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设立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

培训内容包括:1.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新设立党委的院级单位党委书记的培训内容;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3.《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实施细则》;4.《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支部书记管理办法》等。

同时,对音乐学院党委下半年党建工作和各支部工作重点、“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石连柱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各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日常培养和教育考察工作,做好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改进大学生党支部设置方式,加大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标准化建设,从严做好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

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大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和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的规范性、标准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思想理论修养及实际工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量,以一流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