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七一党课开讲啦】 —学思践悟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 扎根生活沃土 一切为了人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9

2020年6月29日,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北疆党课进行时”学习活动。活动响应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教工第二党支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推进、久久为功。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给内蒙古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时指出,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风雨无阻为农牧民群众送演出、送服务。人民在哪里,乌兰牧骑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2019年11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正式实施,乌兰牧骑从硬件设施到政策资金都有了保障。在履行传统职能的同时,乌兰牧骑开办公益培训班延伸服务。如今,“乌兰牧骑+”志愿服务队已深入到偏远农村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防哨所等2000多个服务点进行综合服务。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陆续出台了相关“网上乌兰牧骑”工作方案,将开展10项线上主题活动。同时加强平台建设,培养直播达人、建设乌兰牧骑数字资源库等,多地推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线上作品展,宣传脱贫攻坚。

支部书记周民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特别是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是多民族不断交流、交往、交融而形成的论述,这对于学院关于多民族音乐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就业范围的选择,以及艺术实践地域的开拓等方面具有指导性意义。她谈到,只有汲取各民族艺术的营养,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在学习中,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结合自己在乌兰牧骑的工作经历说到,一定要将乌兰牧骑精神传承下去,乌兰牧骑的艺术继承了传统,不仅扎根大地,还有着一股韧劲与执着的精神,这样的精神正是我们学院要继承和弘扬的。我们学院的音乐教育要重视各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要扎根大地、放眼世界,为培养中国的音乐人才做出贡献。

疫情改变了我们上党课的方式,但不变的是我们对待党课的态度。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构建起一道坚实的“红色防火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以新的方式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习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周民同志结合现阶段学院日常工作,在校生的期末考核工作以及学院正在进行的“教学系统架构工程”—教学大纲编订与整理等工作,进行了号召与部署。二支部教工党员作为音乐学院教学师资的中坚力量,绝大多数党员都承担着此次教学大纲的编订撰写工作。周民老师再次强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党员教师们一定要充分发扬带头作用,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为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乘风破浪、争做表率、一往无前!